:::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智慧感測與控制   網宇實體系統與製造應用  整廠整線場域驗證

 

*
 
以下資訊為「網宇實體系統與製造應用」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模具產業鏈整體數位轉型關鍵技術

鍛造產業多採用經驗式模具設計,且工作環境較為嚴苛,導致人力斷層,製程及模具設計無法有效的銜接與傳承。科技專案開發「數位化模具輔助設計系統」協助國內扣件、手工具產業導入,利用數位設計轉型,讓鍛造新人也能快速變成設計專家,提升鍛造產業競爭力及效益。


精密零件加工邊緣運算服務模組開發技術

面對智慧機械和智慧製造之迫切需求下,全球製造產業普遍面臨轉型,如何利用先進科技使加工製造業具備數位化、智慧化元素,邁向智慧工廠,儼然已成為趨勢議題。透過開發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2 設備加值應用服務模組,將有助於業者加速智慧化進程,提升生產製造及管理效能,進而落實產業化應用。


高值金屬成型機械智慧機電整合技術

在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需求驅使下,大型金屬成型設備造成碳排嚴重,在相對技術發展上宜優先考慮減排技術。成型設備分為油壓式與機械式兩種型態,科技專案開發的國產高功率機電模組在與國內機電業者合作下,逐漸滿足兩型態大型成型設備關鍵機電模組「高效率」與生產「低碳化」需求,提早布局產業拓展減碳新商機,幫助我國邁向淨零永續未來。


異地產線數位製造投射技術

因應地緣政治問題,全球供應鏈開始進行產線遷移與重組,產線的遷移與重組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與時間進行安裝、校調與測試。如何縮短產線重新設定時間,成為製造業爭取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以組合式智慧製造服務模式、沉浸式遠距協同工程與零信任資安防護等,可提供快速製造方案的串接與服務,加速海外產線布建之數位轉型,解決產線生產問題。


超臨界精密元件成型開發技術

精密射出成型製程產生的無機廢氣,對自然環境及國人健康均造成嚴重的危害,經濟部科技專案與國內淨化領域廠商合作,開發高效率無機氣體淨化設備,提供無機氣體解決方案,淨化製程中逸散之無機氣體,降低環境汙染,提升我國氣體淨化設備廠商的競爭力。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