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高值利基新藥   創新高值醫材 食品及生物資源 創新紡織科技

 

*
 
以下資訊為「高值利基新藥」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小分子藥品開發技術

黃斑部病變是老化相關疾病,目前僅能透過定期眼內注射給藥延緩視力惡化,但眼睛打針使人恐懼也易造成眼睛出血、感染,患者還須頻繁地往返醫院就診治療,舟車勞頓對老年患者十分不便。有鑑於此,科技專案研發兼具安全性和便利性的眼滴劑產品以取代眼睛打針。


生技藥品開發技術

生技藥品因技術不斷創新,使全球市場大幅擴增,抗體以及新世代抗體產品,如ADC或雙特異性抗體(Bispecific Antibody, BsAb)等,已成為帶動市場成長的要角,加上mRNA疫苗的上市,推動核酸藥物的成長。科技專案投入新構型藥品開發並結合數位應用於癌症及中樞神經系統(Central Nervous System, CNS)等疾病,扶植國內新興生技藥品產業成長,以與國際並駕齊驅。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