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高值利基新藥   創新高值醫材  食品及生物資源 創新紡織科技

 

*
 
以下資訊為「創新高值醫材」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智慧醫療科技應用與跨場域驗證技術

科技專案「智慧醫療科技應用與跨場域驗證」,聚焦發展軟硬整合前端輕量化影像檢測裝置,與醫療相關系統開發資訊醫療平台之智慧創新解決方案,以行動醫療箱「醫咖go」建構醫療資訊運用標準,可應用於診間聯診、遠距照護與跨場域資料安全傳輸,提供醫護人員第一線輕量化彈性選配醫材,提高醫護專業人員使用便利性及打造醫療可近性。


精準醫療開發技術

精準醫療是依據病人本身的家族基因、病史、生活型態、工作及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等各項因素,研擬對患者的治療策略和健康照護,希望能從疾病中恢復健康,從亞健康回到健康的族群。為滿足精準醫療之需求,科技專案投入精準診斷及治療技術,結合國內ICT技術優勢,達到全方位精準醫療之目標。


再生醫療開發技術

人體構造複雜,身體各部位所需承載的力學強度也不相同,現有單一材料結構、單一製程產品,難以符合臨床植入醫材所需生物力學要求。科技專案結合化纖產業優勢,運用編紡技術與生醫複合材料特性,開發韌帶修復材料及泌尿系統修復組織支撐網片,利用科技的力量解決臨床上修補手術的需求。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