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門技術

智慧科技永續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服務創新

 智慧服務 

 

*
 
以下資訊為「智慧服務」技術重點摘要,完整內容請至「2023/2024產業技術白皮書」下載

新興運動科技創新技術發展與服務應用

全球疫情大流行,衝擊運動產業,但AI、物聯網等科技創新,解決運動領域需求,讓全球運動科技產業逆勢成長,龐大商機吸引全球科技大廠投入運動科技市場。依據行政院2021年「台灣運動×科技產業策略(SRB)會議」結論,科技專案「新興運動科技創新技術發展與服務應用」聚焦新創培育、場域轉型、跨業共創三大發展機會,發展新興科技整合應用產品與加值服務系統,開拓旗艦示範應用,引領我國運動產業成長新動能。


農工智慧轉型關鍵協作技術

科技專案開發智慧農業載具整合技術,以農業體系專業知識作為基礎,產業輔導為主軸導入工規組件,並應用複合控制技術結合機構模組化設計,與農試機關合作以平價、優質、普及為目標,開發具國際競爭力之智電設備。農工合作整合協助農機產業智電化轉型,透過載具整合技術進行國際輸出。


智慧感知視聽與觸覺互動科技系統技術

後疫情時代造成生活習慣改變,衝擊產業結構,需以我國ICT產業優勢,強化智慧感知系統發展。科技專案建置3D模擬組裝與展示系統、音訊感知與作業輔助系統,創建工業產線創新產業落地實證,帶動轉型升級。


亞灣5G AIoT創新科技應用

隨著社會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傳統製造扣件產業正面臨著技術傳承的挑戰,同時產品的附加價值增長速度也變得緩慢。然而,透過科技專案的推動,在扣件的關鍵製程(設計/製造/後勤)中,導入5G與人工智慧物聯網(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 AIoT),同時運用AR技術來進行模具調整、不良品監測及碳排放量改善,這些創新應用有效的提升產線效率,同時解決人才斷層問題,為製造業帶來新的契機。

更新日期:2023-10-1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