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是應用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有效率地協助醫師診斷眼底影像的細微病變、判讀病變嚴重程度,攜手晉弘科技,共同打造全球第一台具備AI人工智慧分析之手持式眼底攝影機,並以邊緣運算裝置進行輔助診斷,精準判讀糖尿病眼底病變,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同時也和國內醫療院所合作,在偏鄉地區提供先期服務體驗。

 

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 

 

技術特色

  • 為國際上目前唯一可偵測四種主要的病徵(Microaneurysms, Hemorrhages, Soft Exudates, Hard-Exudates),並且清楚標示位置的AI判讀技術,可有效輔助醫師針對病變嚴重程度的判讀。
  • 為臺灣第一個同時具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與「黃斑部水腫病變」的眼底AI判讀產品。

 

技術影片

* 工研院糖尿病眼底影像輔助分析技術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