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底病變AI輔助診斷與偵測技術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少子化、高齡化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讓全球智慧醫療應用加速普及。工研院透過50多位眼科專科醫師協助標記超過十萬張眼底影像,訓練出的AI輔助診斷系統,可以快速篩出並標記有病變的眼睛,大幅減輕醫師負擔,提高非眼科醫師對AI判讀結果信心;更可整合搭配眼底照相機等既有醫療設備,與公益及醫療機構合作到山地、離島、偏鄉等地進行眼底篩檢服務,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對國人的健康福祉有莫大的幫助,以科技守護偏鄉視力健康。

 

眼底病變AI輔助診斷與偵測技術 工眼底病變AI輔助診斷與偵測技術獲得2022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技術特色

  • 國際上唯一同時偵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黃斑部水腫,可自動清楚標示病徵、組織結構位置,及病期之技術。
  • 結合眼科醫師專業與人工智慧技術的AI診斷輔助分析系統,可以快速篩出並標記有病變的眼睛,大幅減輕醫師負擔。
  • 可搭載於雲端與邊緣裝置等各式產品,易於導入既有醫療照護體系。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