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KC GreenTape™ LTCC於5G毫米波通訊技術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隨著全球無線通訊快速發展與普及,5G毫米波頻段成為下世代網絡發展重要關鍵。工研院與杜邦微電路及元件材料共同合作,將杜邦微電路及元件材料的低溫共燒陶瓷(Low-Temperature Cofired Ceramics;LTCC),透過工研院毫米波電路設計等技術,達到低耗損、高穩定和高散熱性的效果,成功打造出極具商業價值的5G毫米波通訊元件,進一步帶動國內廠商導入5G終端應用,成為臺灣業者5G O-RAN領域上的一大利器,在全球高頻通訊市場搶下領先地位。

 

9KC GreenTape™ LTCC於5G毫米波通訊技術 9KC GreenTape™ LTCC於5G毫米波通訊技術獲得2022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技術特色

  • 整合材料、製程、設計及量測,可提供完整的毫米波通訊解決方案。
  • 材料耐熱性高,在1~100GHz高頻環境中,皆能穩定傳輸。
  • 傳輸時內部介電損耗極少,通訊品質佳。
  • 可做為5G通訊整合模組、亦可做為離散式元件應用,商業應用範圍廣。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