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沃斯田鐵系不銹鋼材料為應用廣泛且具耐蝕性的金屬材料,欲發展成高附加價值產品,主要面臨不鏽鋼強度不足、耐蝕性劣化與量產性不足的問題。本次獲獎技術「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聚焦前述不銹鋼材料處理並提供智慧化連續式耐蝕暨硬化程序,使得物件同時具備高硬度和高耐腐蝕性的特性,並可一次大量處理複雜形狀的物件,提供不鏽鋼產業創新解決方案。更可應用於如光電半導體、工具機、航太、電動汽機車、醫療器材、食品加工、化工、扣件、閥類等精密零組件。

 

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 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獲得美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技術特色

  • 可提高不銹鋼材料的硬度,運用在建物外露扣件,能延長使用年限,減少因蝕銹而造成的建物安全風險。
  • 目前已技轉國內扣件業者,搶攻國際建築市場。

 

技術影片

* 不銹鋼耐蝕暨表面硬化系統設備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