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獎項專區
2016-04-29 17:06
技術處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點閱數1415
為促進我國產業多元創新,經濟部自100年起舉辦「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以下簡稱本獎項),以國家級榮譽,表揚產、學、研界投入「整合創新」及「跨界合作」,創造附加價值之組織、團隊及個人菁英。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每2年選拔一次,以創新為主軸,聚焦於人文、科技及服務能量為產業所創造之加值效益,在機電運輸、資通訊、生醫材化及服務文創等四項參選領域,發掘多元的產業創新典範。歷年風雲榜涵蓋了台積電、上銀科技、台達電、PChome網路家庭、台灣水泥、瑞助營造等組織機構;以及跨界合作的單項創新成果,如航太智慧管理系統、金融函證數位化服務、腦部手術導航機器人及雲科大養雞供應鏈溯源管理機制等研究團隊,不分規模及產業,樹立多元的創新標竿,導引產業創新,帶動各界交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