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新南向

與新南向國家交流

(一)泰國國家水資源辦公室(ONWR)於本年4月23日來臺拜會本部水利署,ONWR係負責跨部會統籌協調泰國水資源管理及防災之政策規劃與制定,故特別安排來臺與水利署就防災及洪水管理相互交流,期望未來能與泰國開啟合作的機會。

(二)本部水利署王藝峰副署長於本年7月15日至20日率團赴印尼出席「印尼國際水工大展」,並帶領我國逾20家優秀水利業者參展及辦理商談媒合會,展出內容包含水資源管理、多元供水系統、智慧水管理等產品與服務,充分展現我國在智慧水管理上豐富的技術能量及整體解決方案的服務;在印期間,亦拜會印尼經濟統籌部、公共工程及住房部等單位展開交流。

(三)本部水利署鍾朝恭副署長於本年7月29日至8月3日率6家水產品業者赴泰國辦理「2019年泰國曼谷新創水商品展示會」及「臺泰新創水商品商業媒合會」,透過各項展品呈現臺灣在廢水處理、污水淨化及水災預警等各項水資源領域的科技發展。參與臺商及泰國廠商約有80家,成果豐碩;在泰期間另拜會泰國國家水資源辦公室、皇家灌溉廳及水庫,促進雙方水利政策資訊交流及合作。

(四)本部水利署訂於本年9月26日至28日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辦「2019台灣國際水週」,結合各界資源引領產業升級,並特別辦理GPA水資源產業政府採購洽談會及一對一採購洽談會,透過海外63個駐外單位,邀請國外重要買主專程來臺觀展、與參展廠商面對面洽談,協助業者拓展全球貿易商機,期與國際市場接軌;並同時舉辦「Water for the future」國際論壇,近30場相關水利技術專業論壇同時舉行,邀請美、英、日及東協等國專家、學者及業界領袖,來臺分享經驗與互動交流。
聯絡資訊
水利署綜合企劃組
林惠芬
02-37073077
hflin@wr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