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19 15:30
投資業務處

創新複合式早餐品牌Q Burger於新北企業總部建物流中心

點閱數1745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9)日再添3家企業共斥資近21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長虹光電,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饗樂餐飲實業與達亞國際。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96家企業超過1兆6,841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3,83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60家臺商投資約10,483億元,創造8萬1,133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79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414億元,帶來2萬9,89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9家企業排隊待審。

長虹光電早期生產開發LED,經過多年的投入,成功發展出OLED、LED顯示器及全透明軟膜顯示器等多項產品。公司客群以歐美市場為主,為因應國際經貿局勢變化,調整供應鏈生產基地,未來發展策略將以臺灣為全球營運軸心。因此規劃擴大招募87名本國員工,斥資逾5億元,在桃園市蘆竹區興建新廠及增設智慧化新品產線。廠房規劃取得綠建築標章,設置太陽光電、儲能設備以及雨水回收系統,積極配合政府執行淨零碳排政策,達到永續傳承、智慧生產及創新經營等目的。

饗樂餐飲實業為知名連鎖品牌早餐店「Q Burger」業者,在各地門市提供中西式料理,包含漢堡、三明治、臺式早餐、點心、咖啡及各式飲品,提供方便快速的APP智能點餐、多元支付與外送服務。為確保市場競爭力與消費者滿意度,將於新北市三重頂崁工業區企業總部投入6千萬擴建物流中心,並計劃擴大招募41名本國員工。該物流中心將導入智慧物流WMS、TMS、CAPS等新技術應用,提升物流規模與企業轉型升級。此外運輸車輛將陸續引進油電混合貨車、相關設備採用變頻機組,有效降低碳排量,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達亞國際深耕醫療器材領域10多年,具有醫療器材零組件模具設計、開發、製造、射出成型與最終產品組裝經驗,主要產品有數位微創手術平台、心血管及腹腔微創手術、婦科及泌尿科手術、隨身生理訊號監控裝置、病毒/疾病檢測裝置及安全注射器等醫療器材。達亞國際深刻體認推動製造業智能化生產的重要性,投資10多億元在桃園蘆竹區興建南山廠,南山新廠結合德國及國內專業團隊共同合作,以全面智能化模式建置,將累積十多年對醫材的材料特性及製程經驗,透過參數配置結合大數據分析,並導入AI人工智慧方法學習,將開發與製造經驗技術智慧化,亦建置完整醫療器材所需的軟體確效能力,打造符合美國FDA規範之高階醫療器材製造智能工廠,預計將增聘本國員工57名。為了落實永續發展,新建南山廠將全面架設太陽能設施、建置雨水貯集再利用設施,以及廠區環區植樹。希冀未來臺灣的醫療器材製造產業在全球大放異彩。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