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26 14:00
投資業務處

守護食品安全運送 昭盈交通興建冷鏈運輸倉儲物流中心

點閱數197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6)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加銘鋼鐵、致威精機及昭盈交通擴大投資共10億元。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79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421億元,帶來29,963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199家企業投資約1兆6,860億元,預估創造13萬3,89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9家企業排隊待審。

加銘鋼鐵主要從事鋼板銷售與加工製造,為積極布局船體製造、風力發電、光電太陽能結構系統等供應鏈,公司已於109年12月通過第1件中小企業方案新建和發一、二廠。現擴大投資規模,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高雄大寮區興建研發大樓,同時增設智慧化產線。為響應政府推動2050淨零碳排,預計在和發二廠及研發大樓屋頂安裝太陽光電系統,所有廠區皆採用節能設備,提高用電使用效率,減少設備空轉及過載的能源浪費。公司在提升產業競爭力同時,為環境保護貢獻一己之力,此次亦可再為國內創造11個就業機會。

致威精機為工具機製造廠,主要產品有:精密機械分割器、四軸及五軸旋轉滾子式工作台、ATC(換刀機構)、凸輪加工相關生產,供應給國際品牌大廠。隨著市場穩定發展,因應客戶需求,計劃擴大招募本國員工,投入逾1億元,在桃園龜山松柏工業園區興建新廠,增設智慧化分割器生產線,同時整合各種智慧技術元素,並建構雲端與聯網製造服務系統,藉以提升製造實力。在節能減碳方面,新廠屋頂規劃太陽能發電系統與儲能設備,減少溫室氣體產生,在創造公司營收同時,也達成永續經營目標。

昭盈交通主要提供冷藏、冷凍及常溫等商品運送及倉儲服務,國內知名業者如爭鮮、藏壽司、卜蜂及三商體系企業等皆是重要客戶。公司以環境優質化、營運智慧化、運輸節碳化及經營前瞻化為目標,將招募本國員工50名,投入逾6億元在臺南仁德區興建冷鏈運輸倉儲物流中心,廠房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廠內採用最新型的壓縮機製冷設備,並安裝環境控制感測器,更容易精準控制冷藏/凍倉庫溫度,以符合國家綠能政策及實現降低碳排量之承諾。同時回饋客戶一直以來給予服務的機會,更堅定公司守護食品安全運送的決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