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15 15:01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召開111年股東會 通過配發股息0.7元及董事改選

點閱數291
台糖今(15)日召開111年股東常會暨董事選舉,由董事長陳昭義主持。
台糖公司今(15)日上午10時假臺南總管理處召開111年股東常會,董事長陳昭義擔任主席並向全體股東報告,110年公司營業利益13.55億元,較法定預算高出6.48億元,順利達成預算目標。會中通過110年度決算盈餘分配,每股配息0.7元,並完成第35屆董事(含獨立董事)選舉。

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台糖股東會遵循主管機關之防疫作業指引,加強控管會場容留人數,確保股東會在兼顧防疫安全下順利運作。

台糖表示,110年堪稱是台糖循環經濟及新農業的豐收年,繼109年啟用「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建立養豬業典範後,「台糖生技材料廠」及「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也於去年正式完工營運,這些指標性循環場域以友善環境為思維,不僅落實政策、翻轉產業,同時增添公司營運動能,推升營收成長。台糖刻正加緊腳步推動13座農業循環豬場改建工程,也持續籌建優質住宅、拓展再生能源、擴大有機農業,深耕綠色健康市場,強化品牌價值與競爭力。

台糖也說,去年公司持續配合政府防疫及紓困振興措施,穩定供應酒精、酒精擦等防疫商品,並凍漲價格、守護國人健康;實施租金緩繳及優惠減免;整合旗下營業據點,響應政府振興五倍券加碼活動;率市場之先成立「平價專區」,提供物美價廉、多樣齊全的民生商品,並二度延長至今年6月底;更不忘敦親睦鄰、助農扶弱,用實際行動陪伴民眾度過疫情加上通膨的挑戰。台糖強調,過去一年公司專注經營、精進治理,也善盡企業責任,致力達成經濟、社會及環境共存共榮之目標。

今年的股東紀念品為「台糖有機米禮盒」(含白米及糙米各1包,每包900公克),經MOA有機驗證嚴格把關,採友善耕作,不使用化肥、農藥及除草劑,吃得安心又健康。股東開會通知書印發「股東限定優惠券」,有台糖豬腳及里肌豬排第2件5折,還有台糖加油站優惠券,股東憑券加油等同員工,享現金加汽油每公升折1.3元,給台糖股東專屬獨享優惠又優質的台糖商品與服務。

台糖公司第35屆董事名單:
陳昭義、王國禧、陳駿季、蘇茂祥、張明芳、李繁儀、方盆、鄞鳳蘭、黃水銘、黃碧玉、駱文霖、安群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吳琮璠、李孫榮、林元祥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 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