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15 15:30
投資業務處

歐洲線上招商再登場 儲能應用展商機

點閱數564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6月14日舉辦歐洲地區第2場線上交流會「國際淨零趨勢之儲能應用新商機」
  繼「投資臺灣交流會」北歐場次獲得踴躍迴響,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6月14日舉辦歐洲地區第2場線上交流會,以「國際淨零趨勢之儲能應用新商機」為主題,聚焦儲能及大功率電力調節系統,結合經濟部駐德國、法蘭克福、西班牙及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齊力招商,增進德國等歐洲地區廠商掌握臺灣儲能與再生能源應用政策及所帶動之產業商機。
  投資臺灣事務所張銘斌執行長開幕致詞表示德國及歐洲國家向為推動能源儲存、永續發展的領導先驅,非常歡迎歐洲廠商來臺投入相關領域,共同攜手達成臺灣「淨零排碳」的目標。
  區塊證科技公司張中一董事長則從身為充電站經營商,說明臺灣對於大功率電力調節系統(PCS)系統之需求甚高,與獨立電網營運能力之PCS供應商合作是雙贏策略,並指出超級充電站和電池儲能系統是發展電動車和推動淨零碳排之基礎,有助我國實現2050淨零碳排。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所新能源應用技術組楊昌中技術總監指出臺灣產業多集中在鋰電池和鉛酸電池技術、研究機構亦投入開發先進電池,加上本地具有多家強大的系統整合商、電池組(包括電極、模組)和電源轉換器製造商,且已設置沙崙綠能科學城(Shalun Smart Green Energy Science City)示範場域,將為國際企業在儲能系統和電池領域的優選合作夥伴。
  系統整合商大同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能源事業部蔡知達處長亦在會中分享公司與台電合作之應用實績,如2021 年 7 月當台電發電機組停機時,透過儲能系統快速反應,快速供電至100%,協助電力系統穩定頻率,降低停電事故所造成的衝擊。
  本次活動尚有法蘭克福工商協會IHK Frankfurt am Main、法國水面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大廠夏爾特拉 Ciel & Terre、西班牙電動汽車鋁電池隱形冠軍Albufera Energy Storage、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等線上出席與會。
  因應全球疫情趨緩邊境逐步解封趨勢,雖仍存在烏俄戰爭、美中科技與貿易爭端等不確定因素,經濟部將積極掌握跨國企業因應全球新情勢之投資布局動態,結合駐外館處推動海外招商,吸引跨國企業來台共享商機。

投資業務處新聞發言人:謝參事秀萍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812
電子信箱:hphsieh@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科長瀅如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210
電子信箱:yjchen2@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