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24 13:00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公司第48次股東常會 擘劃「不缺水、喝好水」用水環境

點閱數213
台水公司第48次股東常會 擘劃「不缺水、喝好水」用水環境

台水公司111年股東常會於今(24)日上午9時在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管理處大禮堂舉行,由胡董事長南澤主持,出席股權數達94.57 %,因應疫情,台水公司第48次股東常會遵守防疫規定,會場分流,配合視訊轉播方式進行。
胡董事長上任2年多以來,帶領台水公司順利度過109、110年間的百年大旱,除了須維持日常運作以外,台水公司既要「抗旱」、又要「防汛」、也要「防疫」;值得一提的是,因應百年大旱,「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在蘇院長指示經濟部、台水及工程團隊全力施工下,提前於110年2月1日完工通水,使得桃園支援新竹用水由原7.8萬噸提升到20萬噸,實現北部地區「北水南調」的政策目標,讓新竹科學園區免於限水,並對全球科技產業之衝擊降至最低。
胡董事長致詞時表示,雖然面對種種不利的經營條件,諸如售水收入因再生水政策、節水管制、防疫限制而銳減,經營成本亦因分攤乾旱停灌補償費而驟增,在台水公司全體同仁努力打拚下,化危機為契機,完成多項艱鉅的任務。除齊心協力共同渡過百年大旱的挑戰外,於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針對平時人潮密集之漏水熱區,抓緊時間進場趕工,加速完成各地廟口、夜市等老舊管線的汰換;同時也積極辦理延管工程,改善無自來水地區供水環境,確保民生及產業用水穩定供應,成為台灣優質生活、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
為建構「不缺水、喝好水」的用水環境,積極強化水質安全及供水韌性,台水公司研訂未來努力之七大行動方案:
一、建置調度備援幹管
二、加速降低漏水
三、推動淨水場現代化
四、提高供水普及率
五、提升全方位服務品質
六、推動全流程水安全計畫
七、力行開源節流
台水公司期許透過七大行動方案,達成「量足、質優、服務好」自來水價值,回應社會之期許及對用戶之承諾。

經濟部 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副總經理王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