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24 15:30
能源局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系列觀摩會」 科工館精彩登場

點閱數206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系列觀摩會」 科工館精彩登場
為擴大產業節能技術經驗交流,引領各界投入節能減碳工作,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系列觀摩研討會」,6月23日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揭開序幕。今年觀摩會以「科技教育體現節能」為主題,由陳訓祥館長率團隊分享科工館節能案例及推動成效,超過百位以上人員報名標竿學習,觀摩科工館如何以科學節能、科技教育讓節能工作開花結果,同時打造綠色節能博物館之典範。
   
科工館是全台樓地板面積最大的教育場館,能源消耗量大,除了推出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外,為了讓經費發揮更大效益,該館導入科學節能方式,經大數據分析並逐年提出節能改善措施,每年平均節電率達4.62%,至節省的經費用以製作節能減碳教具,例如在走廊天花板裝設小風車,讓孩子在場域內自然而然學習生活科學。

陳訓祥致詞時表示:「節能就像擰毛巾,要靠大家的努力,窮盡節能的可能」,他總是帶著微笑及熱忱,主動關心每一位體驗科學的小夥伴,在職十餘年期間不斷推陳出新,幫助弱勢孩子體驗科技夢想,志工伙伴也增加至2千多人,110年更在其帶領下,勇奪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殊榮,堪稱教育界的節能減碳行動家。

科工館長期深耕節能教育,致力營造「綠色博物館」,5度獲得「節能標竿獎」,對節能教育扎根及節能行動不遺餘力;另該館經營樂活節能屋,已推廣超過10萬人次。經濟部能源局為感謝陳訓祥對節能的貢獻,由節能管理與推廣組高淑芳組長代表頒發「節能之友」紀念牌,高淑芳也特別感謝陳瑞祥始終如一,永遠都是能源局的節電好夥伴,同時呼籲大家做伙來,於節能路上攜手相伴,共享節能榮耀。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高淑芳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3、0918-400-668
電子郵件信箱:sfkao@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