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30 15:17
商業司

餐飲行銷補助助攻 平均來客數增加一成

點閱數2561
經濟部自5月16日推動餐飲行銷補助,餐飲業者提出的行銷方案由政府補助一半,開立發票店家最高補助10萬元、免開發票店家最高2萬元。推動以來受補助店家平均來客數成長約12.10%,營業額平均成長約9.01%,顯示餐飮行銷優惠方案已有效帶動消費人潮。

經濟部表示,「餐飲業者行銷補助」主要目的在藉由優惠消費方案增加民眾餐飲消費誘因,促進餐飲業者轉型,以吸引消費者上門及增加營收,振興餐飲商機。目前全國已有超過27,600家餐飲業者提出好康優惠折扣,其中免開發票的小規模店家約佔51%,顯示不論連鎖餐飲或小吃店,都非常踴躍申請。

連鎖業者表示,透過優惠方案執行,有助總部了解何種方案較能吸引消費者青睞;而小吃店家也表達,消費者爲達到活動優惠門檻,常會加購其他商品(如調理包)以獲得優惠贈品,無形中帶動營業額提升;同時,也因外帶優惠增加許多外帶商機,讓店家更有意願開發新菜色來吸引更多外食族,對餐飲店家而言,無異是轉型升級的一大契機。

除了餐飲店家行銷補助外,考量傳統市場及夜市攤商也需振興轉型,經濟部也規劃七月起於傳統市集辦理「半價銅板購」行銷活動,提供每處傳統市集10萬元經費進行優惠促銷,以帶動在地消費,增加攤商營收,歡迎全臺傳統市集一起來參加。

本餐飲業行銷補助方案經費充足,請符合餐飲資格業者把握最後一天申請期限。如申請過程中或對補助方案有任何問題,可洽詢專線(02-2698-5809、02-2698-5810至5816),將有專職客服人員提供協助。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副司長雅娟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曾科長芷筠
電子郵件信箱:cyts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