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14 15:00
投資業務處

封測大廠南茂科技 再斥資125億加重IC產業投資力道

點閱數186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4)日再添4家企業共斥資近140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南茂科技、宜鼎國際,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天貴實業與隆升精密。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24家企業超過1兆7,54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6,393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64家臺商投資約10,652億元,創造8萬2,075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15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727億元,帶來3萬1,064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4家企業排隊待審。

供應半導體後段封裝測試大廠的南茂科技,繼108年9月通過第1件臺商回臺方案之後,今再度申請第2案斥資125億元擴大投資臺灣,以因應全球供應鏈重整之競合態勢,及各國政府推動減碳排的決心。公司計劃在南科一、二廠、竹北一、二廠、湖口廠與新竹廠,擴建部分廠房之無塵室、投入智能化、自動化生產及各廠太陽能綠電系統。期待填補韓國退出利基型DRAM市場,以及佔得5G車用市場先機,將記憶體、驅動IC及混和訊號三大產品線提高核心技術,持續以領先的優勢服務顧客,也再為國內創造224個就業機會。

宜鼎國際是全球工業級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和動態隨機記憶體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以自有品牌「Innodisk」行銷全世界,廣泛供應給航太、運輸、醫療及各種智能儲存產業。近年來國際經貿局勢轉變、環保法規趨於嚴謹,公司與時俱進,預計將投入數億元在宜蘭科學園區興建新廠,並將增加智慧化生產線,同時擴大招募本國員工82名;整廠規劃使用綠電、雨水回收及符合綠建築標準。用友善環境製程,持續積極開發AIoT、邊緣運算、5G等新興市場,維持全球領先者研發與技術能力。

天貴實業為專業的鞋帶束頭商,提供全球前30大國際知名品牌如NIKE、ADIDAS、PUMA之運動鞋使用。公司以維護使用者健康與環境保護為出發點,致力於發展環保增塑劑與環保膠片。過去原料皆仰賴進口,考慮長期經營策略及朝上游發展,投入研發生質暨可降解之塑膠原料,可供應一次性餐具生產使用。公司將擴大招募本國員工23名,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彰化縣安溪區興建廠房,並增設智慧化塑片產品產線,設置高效能機器設備,相較於傳統機臺可以減少40%以上的耗能,另外在製程端設置化學性回收,將廢棄物還原成所需元素,實踐循環經濟。

隆升精密為專業生產工具機結構體5大鑄件之製造商,提供國內外工具機及高科技產業一貫化加工服務。公司以高度客製化營運模式面對市場競爭,今計劃投入2億元強化廠內單件流生產模式,達到交期短及成本控制之效能。公司將於臺中市太平工業區既有9間廠房導入智慧化機臺設備,將原本單機工作站改為多機生產,並運用聯網系統優化製程。預期未來產品製造可降低用電量及排碳量,並運用智慧節能管理系統,達成碳排放驗證機制與綠色生產履歷。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