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27 14:20
工業局

台商回台方案再傳捷報 臺南新市產業園區核定設置

點閱數591
新市產業園區於111年7月27日核定設置面積共69.22公頃可提供台商回台所需土地緩解當地對工業用地的需求亦可與既有的科學園區及工業區相輔相成。
經濟部為因應設廠用地需求,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空間,規劃利用中南部台糖農場土地開發為「只租不售」的產業園區。日前已陸續核定設置嘉義縣「中埔產業園區」及「水上產業園區」,今日再傳捷報,第3處臺南市「新市產業園區」也順利核定設置。

經濟部指出,新市產業園區位於臺南市新市區,緊鄰國道3號與國道8號銜接之新化系統交流道,周邊10公里內有南部科學園區(臺南園區)、樹谷科技園區、永康工業區及永康科技工業區等,在當地已形成明顯的產業群聚,且產業用地供不應求。新市產業園區開發面積共69.22公頃,除可提供台商回台所需土地、緩解當地對工業用地的需求,亦可與在地既有的科學園區及工業區相輔相成。

經濟部表示,新市產業園區雖緊鄰省道及國道,但計畫範圍與省道間的既有交通系統多為農路,有道路寬度不足之虞。所幸規劃期間獲臺南市政府團隊鼎力支持,同意協助開闢20米聯外道路,以連接新市產業園區及台19甲線新化外環道。市府在111年5月已提前啟動20米聯外道路工程設計,以利爭取用最快的速度讓廠商進駐園區及營運生產。

經濟部另補充說明,目前已在研擬租地條件及進駐園區的相關規範,預計111年底至112年初可以交付土地給承租廠商,為中南部廠商打造更優質的生產環境,並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工業區組曾琡芬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501、0932-556565
電子郵件信箱:cftse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