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12 16:30
能源局

GO! GREEN SHALUN綠能科技交流研討會 臺南沙崙盛大登場

點閱數315
GO! GREEN SHALUN綠能科技交流研討會 臺南沙崙盛大登場
經濟部能源局「GO! GREEN SHALUN綠能科技交流暨研討會」今(12)日於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盛大登場,現場共有綠能科技研討會、綠能技術展示和就業博覽會等三大活動同步辦理,吸引超過上萬人次到場參與,熱鬧非凡!

能源局主任秘書翁素真開幕致詞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共同目標,為加速推動再生能源,選定臺南沙崙作為重要的綠能展示基地,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提供國內外綠能技術進行測試、驗證及媒合,整合相關綠能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打造智慧綠能產業創新生態系,為臺南古都增添智慧綠能新元素。

本次活動辦理「時光迴廊」揭幕剪綵,展現臺灣能源發展重要的各個里程碑,並紀錄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興建歷程的重要鏡頭。綠能科技研討會特別邀請台達研究院、工研院綠能所,以產業及研發的不同視角,分享企業如何提升永續競爭力及綠能技術鏈結產業,攜手打造綠金聚落,向全球綠能商機邁進。

現場同步舉辦的大型綠能就業博覽會,募集各大知名企業及研究單位,提供超過650個工作機會,超過20個以上年薪百萬的職缺,包含企業所需高階經理職務、電池模組製程工程師、離岸風電技術操作人員等,以及工研院、金屬中心等所提研發職缺,反應南部綠能產業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孔急。

能源局最後表示,希望透過本次大型綠能產業的交流活動,呈現出豐富的綠能技術應用、多元產業交流與人才媒合,期待在中央與地方聯合推動引領下,將臺南沙崙打造成為全國綠能科技的最佳示範區,並使臺灣成為亞太綠能中心再向前跨進一大步。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lle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陳崇憲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0;0919-998-339
電子郵件信箱:ctchen2@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