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17 22:00
台灣自來水公司

基隆枯水情嚴峻,王美花部長視察台水公司應變作為

點閱數136
基隆地區往年6月到9月本來就是枯水期,若無颱風即產生缺水問題。今(111)年6月到8月基隆地區降雨量減少,目前新山水庫僅餘500萬噸,又雙溪水源不斷減少,爰造成供水情勢嚴峻。

王部長表示總統與行政院院長非常關心基隆地區供水問題,要求經濟部務必妥善處理。另外林右昌市長與蔡適應委員亦關心此議題,特別於今日陪同王部長至台水一區處討論相關措施有效性。

目前台水公司與水利署一起研討之處理方案如下:
一、 雙溪水源短缺導致貢寮淨水場出水量下降,目前已於雙溪上游深潭陸續裝設二部抽水機增加水源抽取量每日約5,000~10,000噸。
二、 安樂淨水場閒置管線重整復用,使該淨水場水源送至崇法加壓站,可再增加每日5,000噸供水量。
三、台水公司亦調度35台水車支援送水,並協調基隆市政府消防水車協助高壓送水滿足獨立戶用水需求。
四、國軍支援移動式淨水車,目前一台移動式淨水車可每日提供約225噸出水量,預計將增加至三台淨水車支援送水。
經濟部王部長指示台水公司及水利署除了上述短期的應急,未來經濟部也會因應氣候變遷,不論是跨區調度或開發新水源,為基隆地區做更好的供水規劃,並呼籲大家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經濟部 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聯絡人:供水處 楊處長人仰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350,行動電話:0975-852016
電子郵件信箱:ryyang@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