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24 19:00
秘書室

經濟部積極改進 持續落實空污、水污污染管理

點閱數504
有關民間團體針對工業區、國營事業的指教,經濟部表示,將要求相關單位虛心檢討、積極改進。就工業區服務中心、國營事業的空污、水污等污染管理,已責請工業局、中油公司採取多項作為。

經濟部工業局轄管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共計43座,因營運多年導致處理效能下降,已辦理功能改善工程,並針對區內廠商異常排放情形,執行不定期聯合稽查作業,並導入移動式自動連續監測系統,遏止廠商異常排放情形發生。

空污部分,中油公司持續加強設備元件自主檢測檢測頻率,並引進紅外線顯像儀輔助檢測,增進檢測效率,降低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洩漏風險。透過推動製程安全管理,落實依標準作業程序操作及設備定期檢修維護,已有效減少現場操作或設備故障等意外因素造成後續環境污染問題。


工業局發言人:楊志清副局長
辦公室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
行動電話: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國營會發言人:胡文中組長
辦公室電話:02-23713161分機212
行動電話:0922-042-786
電子郵件信箱:wchu@moea.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