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26 16:24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高軟二期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招商會今登場 近百位企業代表參與

點閱數166
高軟二期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招商會今登場 近百位企業代表參與 加工處長官與出席貴賓合影留念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加工處)今(26)日攜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高雄展覽館舉辦「高軟二期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招商座談會」,現場線上共有近百位企業參與踴躍交流,包含揚信科技、東元電機、桓基科技、普惠醫工、寶電儲能、哈瑪星科技等企業共襄盛舉。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南部已形成S科技廊帶,尤其高軟一期也已建構5G AIoT產業據點,加工處考量各區域產業性質,也照顧不同業者多元需求,此次招商座談會特別同時介紹高軟二期及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也將加工處的優質服務介紹給企業,不論是需要廠房或是新創企業,業者進駐科技產業園區,加工處將陪伴企業成長茁壯,希望業者都能到南部拓展據點,一起打拼奮鬥!
高軟二期位於高軟一期北側,共有A、B、C三坵塊,占地約2.5公頃,加工處將自建A坵塊提供產業進駐,建物將佈建5G高速傳輸光纖網路,導入AIoT智慧應用,將是高雄亞灣區亮點新指標,招商重點以資訊軟體、數位內容、智慧應用等產業為主,預估可提高產值33億元,可望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於日前通過環評,今首度啟動招商作業,園區占地約27公頃,將引進塑膠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及汽車零件製造等產業,預估可促進50億元投資、提高100億元產值,並創造790個就業機會。
本次座談會更特別邀請肚肚股份有限公司,分享進駐高雄軟體園區心得與效益,該公司在鴻海內部孵化後,入駐高軟園區已3年,致力打造餐飲數據整合平臺,榮獲國內外多項獎項,2019年更獲得王品集團指定採用該司系統,疫情期間則開發出無接觸支付「餐飲防疫科技」。肚肚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孫和翊表示,企業入駐高軟園區享有優質服務,產官學都能互有交流,相信在各部會的資源挹注下,高軟二期會延續一期的亮眼成績,成為南臺灣閃耀的新興場域。
高軟二期聚焦從事數位內容、資訊軟體、智慧應用、電子電信研發等5G、AIoT應用、研發及測試、法人單位等知識密集型產業進駐,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則聚焦塑膠製品、金屬製品、機械設備等相關製造業與其他低汙染產業進駐,歡迎有意投資進駐之投資人踴躍提出申請。高軟二期投資專線(07)3612725羅先生、賴小姐。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三組投資科 羅豐穎 科長
聯絡電話:(07)3611212分機 311
電子郵件信箱: luofeng@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