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11 09:45
水利署

梅花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開設應變小組嚴防風雨

點閱數191
梅花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開設應變小組嚴防風雨
中度颱風梅花持續接近台灣,氣象局於今(11)日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隨即開設,經濟部水利署請北部、東半部地區河川局提前布署防災措施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嚴防颱風可能帶來的風雨。

水利署說明,延續前次颱風相關防災整備措施均完成準備,並確認相關抽水站、抽水機的電力與油料及運轉,並要求對於水門、河道檢視,由於預估颱風風雨集中於北部、東半部地區,已請水利署第十、一、九及八河川局加強應變人力、物力調度措施,也請台水公司持續對於基隆新山水庫加強抽水,另外,其他北部水庫也要注意高水位操作之因應處置,並於颱風後維持蓄滿,共同維持供水穩定。

水利署也呼籲民眾,撥空清理自家陽台落水口及居家附近的排水溝渠,將遭受淹水風險的不便降至最低。另外亦提醒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網路)、行動水情APP(智慧型手機)、警戒簡訊通報系統(一般手機)及免付費電話0800-079-579(你去救、我去救)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訊息。多一分警戒,少一分災害。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 林益生
e-mail :A680010@ 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