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16 15:00
投資業務處

掌握全球車市綠能轉型契機 和大工業再投41億建嘉義新廠

點閱數155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6)日再添3家企業共斥資近65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銀泰科技、和大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璟元光電。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51家企業超過1兆7,91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8,572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70家臺商投資約10,894億元,創造8萬3,213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3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06億元,帶來3萬1,95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家企業排隊待審。

銀泰科技公司PMI是傳動零組件世界知名的大廠,從事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的研發與製造30餘年,不論是工具機、半導體、自動化、電子及醫療等設備均能見其蹤跡。面對國際投資環境變遷,銀泰決心以臺灣為全球營運中心,已在108年通過申請第1件臺商回臺投資案,今日再通過第2案,投資金額為21億元,預估再創造345個就業機會。此次將在彰化鹿港工業區增設新廠房,導入40條智慧化線性滑軌生產線因應智慧機械商機。此外,考量到環境永續發展,所以廠區皆有設置太陽能發電,並採用低碳排設備,達到顧客、環境及銀泰三贏成效。

全球大型專業汽車傳動齒輪製造廠和大工業,面對國際投資環境諸多挑戰,和大調整全球布局,已於108年3月通過臺商回臺第1案,強化回臺投資力道。由於各國制定縮短禁售燃油車時程,推助全球電動車成長動能,今日再通過第2案,規劃再招募本國員工253名,斥資逾41億元在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新建五廠,同時在既有三廠及新廠,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與檢驗儀器,擴增在臺生產規模與質量。另外在全球環保規範趨於嚴格之下,公司積極落實減碳排,分別在各廠陸續建置太陽能發電,進行溫室氣體排放盤查,以利掌握全球車市綠能轉型契機。

璟元光電主要供應太陽能發電系統支架產品,是全臺唯一可一貫化生產100%熱處理鋁鎂合金專利支架系統商,且產品表面有耐酸/鹼與抗強風特性,適合臺灣多雨氣候環境。現今環保意識抬頭,全球綠電蓬勃發展,且市場需求輕量化及裝置結構巨大化之產品。為此規劃招募本國員工10名,投資逾2億元在臺南麻豆興建營運中心、廠房及辦公大樓,廠房屋頂本身亦有太陽能光電裝置,廠內導入智慧化兼具低碳排設備機台,以領先同業的製造水準,成為消費者首選。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