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30 14:30
投資業務處

再添正河源公司、介聯企業投資臺灣 三大方案逼近1.8兆

點閱數149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0)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通過正河源公司及介聯企業等2家廠商共投資逾3億元。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35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05億元,帶來31,990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257家企業投資約1兆7,998億元,預估創造13萬9,13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4家企業排隊待審。

正河源公司主要營業項目CNC加工中心機周邊工具及切削刀具之製造及銷售,近年來積極布局東協、歐美及澳洲等地。為能以一條龍式服務顧客,並搶攻全球航太、汽機車、電子產業加工等高階市場版圖,現規劃增聘8名本國員工,投入逾9千萬在臺中清水興建新廠,同時導入智慧化精密刀片及刀具產線,設備採最先進低碳排機台。此外,廠內亦設有水循環系統並提供產品再次回磨,期望將自有品牌推向國際同時,並兼具環境友善。

介聯企業是專業塑膠製品廠,主要產品有塑膠泡棉、橡膠泡棉、聚乙烯泡沫塑膠隔熱材料,可用於包裝、車輛、體育用品及建築等眾多領域。為持續提升產業競爭力及研發再生料產品,公司計劃擴大投入逾2億元擴建臺南市麻豆既有一廠,同時在二廠增設智慧化造粒產線及廢料回收產品產線。除在產品上再利用廢料,亦在製程端搭配熱能回收及改善水質設施,有效落實節能減碳。預期投資完成後,將可為國內創造16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