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0-02 20:45
工業局

政院推政策 補助傳統機車行轉型因應淨零排放挑戰

點閱數1522
政院推政策 補助傳統機車行轉型因應淨零排放挑戰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2)日在經濟部林全能次長的陪同下,出席「台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暨定檢組年度感恩餐敘」活動表示,行政院積極應對國際淨零排放趨勢,沈副院長也特別提及蘇院長一直支持傳統機車行的生計和轉型,特別針對國人日常所需代步用機車,打破民眾認為維修電動機車不方便的觀念,考量便利民眾維修保養及儲備傳統機車行轉型能量,推動補助機車行升級所需維修保養工具及試乘車,加速達成淨零排放目標,並擴大機車行取得維保商機。
中央及地方為推動整體機車產業發展,近年已投入資源補助民眾新購、汰舊換新提供持續購車補助誘因。經濟部說明,行政院蘇院長關心傳統機車行生計,為協助機車行升級轉型,經濟部結合跨部署與產業界力量開辦機車維修訓練課程,培訓機車行從業人員的職業技能,結訓後取得3部署結訓證書,促進機車行朝多角化經營,並帶動增加營收項目。
沈副院長表示民眾對機車行就近提供服務有高度需求,為協助機車行因應淨零排放挑戰,掌握轉型新契機,政府與產業持續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量身打造輔導措施,取得3部署訓練結訓證書之機車行,將能獲得補助購買試乘車及維修(診斷)工具之資格,單家車行可獲得總額高達新臺幣11萬元補助,期待藉由創新傳統機車通路,營造新就業、新創業機會,並朝我國宣示的淨零排放願景邁進。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童建強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131、0963-001517
電子郵件信箱:jctor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