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0-04 10:2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補助市場環境優化 新北樹林保安市場10/4重新開幕

點閱數347
新北市樹林區保安市場將10月4日開幕典禮
  為了協助地方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進行環境優化,110年於「嚴重特殊傳染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經費,補助市集辦理沿街風貌改善,其中新北市樹林區保安市場將於今(4)日重新開幕。
  經濟部表示,趁著COVID-19疫情期間,經濟部除了持續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協助地方政府進行傳統市場老舊市場建築物耐震能力補強工作外,也積極推動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環境優化措施,現已輔導180餘處市場完成設施改善工程。
  經濟部指出,今日開幕的保安市場,工程經費共計6,870萬元,其中5,000萬元由經濟部補助,結合新北市政府市場改建及改造計畫,將樹林保安市場打造為新北首座「示範型現代化攤集區」。
  保安市場是攤集區形式、無頂棚的公有市場,自民國85年營運迄今,經歲月摧殘,面臨設備老舊、舖面不平、通風不佳、無油脂截流設施等問題。這次中央與地方合作,由市場本體至周邊街廓作一個整體性的規劃,導入美學設計,融入在地特色的公園、環境,將市場打造成一個觀光景點,以嶄新風貌為現代化攤集區樹立典範。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出席開幕典禮時也表示,將持續協助並推動地方傳統市場老舊市場建築物執行耐震補強,及市場環境改善,希望能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共同合作下,為消費者及攤商朋友建立一個更安全的採購場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王秀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720018
電子信箱:slw324326@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