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04 14:15
投資業務處

搶進印度市場 機械設備商「佶擎機械」擴大投資

點閱數150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4)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通過雄煒工業及佶擎機械等2家廠商。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4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41億元,帶來32,297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271家企業投資約1兆8,157億元,預估創造14萬27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家企業排隊待審。

雄煒工業為汽車零件供應商,主要產品有保險桿支架及各類零件,銷售至北美售後服務維修零件市場。由於既有廠房設備不敷新業務使用,升級產線刻不容緩。公司規劃投入逾5億元於桃園平鎮區擴建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並運用數位化管理精實製程。此外本次投資節能減碳設備亦是重點項目,廠房屋頂將安裝太陽能裝置,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落實友善環境之企業責任。預期投資完成後,可以為在地增加16個就業機會。

佶擎機械主要從事機械設備製造,供應伺服肘節式沖床、多工位連續複合模具及智慧化送料設備,行銷至印度、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及中國大陸。為提供更專業的生產環境及技術,規劃擴大投入近2億元,在臺中龍井區新建廠房及研發暨行政中心,建築屋頂將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落實節能減碳。廠內新增產線同時導入智慧化ERP與MES系統,可即時掌握生產進度,以高效製造因應瞬息萬變全球市場,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力。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