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15 14:03
工業局

臺灣產業鏈完整且無可取代 國內外業者持續投資臺灣 「去臺化」議題是無效炒作

點閱數483
有關媒體再次報導重要IC設計業者稱去臺化意象一事,該公司已發表重大訊息澄清,經濟部也表示,臺灣擁有完整的上、中、下游半導體產業鏈,以及積累了40年以上的半導體人才培育,投資環境安全且遵循民主法制,現在會、未來也會持續吸引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包括材料、設備、製造等業者來臺擴大投資。

經濟部表示,針對近日國內有媒體引用外電,訪問我國業者聯發科布局「去臺化」供應鏈,聯發科已發出即時重大訊息予以澄清。聯發科作為全球第四大無晶圓半導體設計公司,向來採取多元供應商策略提供全球客戶需求,該公司亦重申,將持續深耕臺灣,且大部分的產能供給仍仰賴臺灣半導體供應鏈,每年在臺投資及採購金額近新臺幣 3,000 億元,未來亦將持續以臺灣強大的半導體供應鏈為基礎,積極拓展全球客戶與業務。

經濟部重申,隨著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除台積電持續擴大在新竹、高雄等地擴廠,將先進製程留在臺灣之外,國際大廠更相繼來臺投資設廠,例如,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美國應材已在南科設立製造與研發中心;荷蘭EUV 設備商艾司摩爾在南科設立 EUV 培訓中心,協助培訓 EUV 技術工程師;美商材料大廠英特格在高雄投資 5 億美元,打造最大製造基地;材料大廠德國默克未來 5~7 年將在臺灣投資 6 億美元擴充電子材料產線以及研發能量。國際半導體設備與材料大廠相繼來臺建立製造與研發能力,結合臺灣本地製造能量,持續壯大臺灣半導體產業生態系。臺灣的生態鏈難以複製、難以取代,且會因生產效率領先全球而持續壯大,所謂去臺化議題,是無效炒作。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呂正欽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03、0911-371-666
電子郵件信箱:ccl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