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19 10: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獲ACES獎社區倡議獎殊榮 -響應世界廁所日倡議與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點閱數178
台灣中油獲ACES獎社區倡議獎殊榮 -響應世界廁所日倡議與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今天(19日)是2022世界廁所日,台灣中油公司以「2021世界廁所日:來中油,好方便」倡議響應聯合國水組織活動並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6(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 6) :「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榮獲「2022亞洲卓越企業暨永續發展獎」永續類社區倡議獎,該獎項肯定台灣中油推動優質公廁的企業文化,動員全台直營站與加盟站響應世界廁所日倡議,共同向全世界回應「Who Cares About Toilets? CPC Cares!」。

    ACES Awards為馬來西亞MORS Group主辦的獎項,該獎項長期致力於向亞洲企業推廣革命性的領導及永續發展之企業文化,是亞洲區負盛名的獎項之一,表揚亞洲企業在開拓創新及永續發展的成就與經驗。

    2022ACES頒獎典禮昨(18)日晚間於馬來西亞舉辦,台灣中油以「2021世界廁所日:來中油,好方便」獲得ACES社區倡議獎,是日同時串連全台各直營站與加盟站員工,由董事長李順欽帶領清潔加油站公廁,再次響應2022世界廁所日主題活動「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參與地下水與環境衛生的倡議,更具意義。

    早於世界廁所組織與聯合國對廁所衛生的推廣與呼籲,台灣中油即推動公廁文化,近半世紀以來打造潔淨如廁環境,推廣公民如廁文化,提升城市文明,疫情期間更是不曾停歇,堅定地為在外奔波的民眾開方便之門,進一步與國際接軌,響應聯合國永續議題,倡議世界廁所日活動,更以 Valuing Toilets活動成果榮登聯合國水組織粉絲專頁,獲世界廁所組織頒發1,899張活動證書。

    ACES永續類社區倡議獎肯定台灣中油近50年來致力推動公廁文化,為防疫和衛生做出貢獻,如今台灣中油加油站的公廁已是民眾出門在外最方便的首選,加盟站業者更攜手共進,提供民眾優質的如廁環境,守護國人健康,共創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三贏。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