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22 12:20
水利署

水利署掌握降雨時機 辦理曾文水庫人工增雨

點閱數124
水利署掌握降雨時機  辦理曾文水庫人工增雨
今(22)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明顯增加,外圍雲系有希望為臺灣帶來降雨,經濟部水利署人工増雨作業小組把握此波降雨鋒面,隨即通知曾文水庫之地面人工増雨作業小組做好準備,中午12時進行地面人工增雨,盼能為集水區增加更多降雨量,將降水留在水庫。


水利署說明,人工增雨服務團24小時守視降雨環境,隨時確認氣象條件,分析雲層厚度、風向,只要合適增雨的條件出現,即向老天多要些水,希望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


水利署秉持一手防汛一手防旱,與全民攜手努力,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亦可透過水利署全球資訊網-供水專區(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4)瞭解各項供水情勢,也呼籲大家配合積極節水,加入共同防旱行列。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 林益生
e-mail A68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