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25 16:00
投資業務處

義鼎盛科技投9億建SRF廢棄物處理系統 再添廢機動車輛回收量能

點閱數1705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5)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通過宏驊針織、大迦行公司、威利數位印刷及義鼎盛科技等4家廠商。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55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67億元,帶來32,514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283家企業投資約1兆8,239億元,預估創造14萬834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0家企業排隊待審。

宏驊針織主要從事針織布代工與銷售,並藉由布料商販售給終端國際知名品牌如Nike、Adidas、Luluemon及Patagonia等大廠。全球紡織產業朝向永續化、數位化及高階化發展,公司為順應產業數位轉型趨勢,規劃擴大招募本國員工14名,投入近2億元興建桃園楊梅新廠,增加產能與新智慧化機種。為配合政府淨零探排政策,未來廠房將架設太陽能板與儲能設備,增加使用綠電比例,另外廠區亦設有雨水回收裝置,預估可節省10%用水。公司期望以技術創新、品質提升與永續發展之投資策略,迎向產業潮流。

大迦行有限公司為辦公家具桌板及系統櫥櫃供料專業製造供應廠,不僅供應國內知名品牌龍頭大廠,打造美好辦公環境,應用於辦公室之規劃、以及民生系統櫃體收納使用。因應AI智慧工廠時代的來臨以及環保意識抬頭,且需解決生產面積過少之現況,為優化上述所提之問題,公司投入近2億元,在彰化北斗興建新廠,運用全面智慧化,提高製造彈性,加強營運效果。另外在節能減碳綠能方面,製程中所產生的廢棄板材,經由回收供應給其他產業再利用,另外廠內藉由優化流程、低碳機器設備,達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善盡企業責任。

威利數位印刷專注於特殊貼紙印刷技術,擁有一條龍從接單、設計、製造到出貨之客製化服務能力。由於市場趨向多元化、高值化服務,公司為滿足消費者需求,將投入2千萬元在臺中市大里既有廠房,增設數位噴墨標籤產品線,引進智慧化低碳排設備,並運用ERP可全程追蹤生產進度,提高產能利用率。預期投資完成後,可為國內增加就業機會。

義鼎盛科技屬於三珈企業體系之一環,從事熱能回收循環事業,主要服務項目為將廢機動車輛回收粉碎分解後產生之事業廢棄物轉化SRF之後續處理。由於在外部環境現有條件下,不足以支應每月所產生的相關廢棄物處理需求。為此公司斥資逾9億元,在屏南工業區新建SRF鍋爐燃燒系統及SRF分選處理設施,除可擴增廢棄物處理能力之外,亦可將燃燒產生的蒸汽出售至鄰近工廠使用。此外,在辦公室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設施,廠內亦有廢水回收系統,持續致力於綠色循環經濟產業。預期投資完成後,將為在地創造數十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