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2-13 18:55
國際貿易局

第7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 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點閱數441
第7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 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
第7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於今(13)日在臺北實體召開,由經濟部陳政務次長正祺與芬蘭經濟就業部副部長Petri Peltonen共同主持,雙方就減碳及綠色轉型、能源、數位醫療及數位化、資安等議題深入交流。

減碳及綠色轉型是當前全球共同關注議題,亦為本次會議探討重點。雙方就我國「2050淨零排放政策路徑藍圖」及芬蘭「2035低碳路徑圖」等政策方向進行交流,皆期待在產業綠色轉型加強合作。在能源部分,我方建議可先就儲能及氫能應用發展之政策及技術進展等領域探尋未來合作機會。

在數位醫療部分,為因應未來邁入超高齡社會,臺灣與芬蘭政府均致力將資通訊科技導入醫療及健康領域的應用,以提升社會與醫療體系效率,另今年雙方在精準健康領域已展開交流合作。此外,我方亦與芬蘭方分享我政府部門資安防護相關作法,雙方就此領域作法交換意見。

陳次長稱許芬蘭是致力環境永續發展的國家,並指出雙方在淨零碳排領域深具合作潛力,臺灣十分重視與芬蘭的貿易夥伴關係,期能持續透過經貿會議平臺推動雙邊合作,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

我國經協會與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於明(14)日主辦第9屆臺芬蘭經濟合作會議(JBC),Peltonen副部長也將出席,此雙邊經濟合作會議主要在協助臺芬蘭企業交流及探討合作商機,迄今已獲得多項成果。

依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芬蘭是我在北歐第3大貿易夥伴,2021年雙邊貿易總額為8.06億美元,較2020年大幅增加近30%。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98、02-2397-7109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