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2-14 14:15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推全臺首支TAP黑糖上市 冬至湯圓+台糖黑糖超應景

點閱數226
台糖黑糖今年成功通過TAP及清真驗證,是臺灣第一支獲履歷認證的黑糖。
台糖公司為國內糖品再創歷史新頁,虎尾糖廠出品的「台糖黑糖」今年成功通過產銷履歷認證(TAP)及清真驗證,創下臺灣第一支獲履歷認證的黑糖,這也是繼本土甘蔗糖後,台糖旗下第二支具有「身分證」的糖品。台糖副總經理蔡東霖於今(14)日出席「台糖產銷履歷黑糖上市記者會」,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林進財等多位貴賓也共襄盛舉,見證國內糖品在安全、溯源及永續再創新里程碑外,也宣告未來國人在購買履歷糖品時,又多了一項安心又甜蜜的選擇。

台糖表示,台糖黑糖從甘蔗原料、加工及分裝作業,皆遵循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第三方公證驗證體系及完整的溯源基礎,得以於今年順利通過認證,保障國人食品安全外,也兼顧友善生產及環境永續。台糖自109年開始投入糖品的履歷驗證工作,轄下善化糖廠目前已有5,594公頃的甘蔗農場通過驗證,虎尾糖廠則有4,299公頃,兩廠合計總驗證面積達9,893公頃,創下國營事業大規模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先例,也是單一驗證主體中驗證面積最大者。

台糖指出,台糖黑糖採用ROC10號甘蔗為原料,其特色在於濃郁的蔗蜜及焦糖香氣,同時保留許多礦物質及維生素,製作過程無添加人工焦糖色素及香料,用於甜點、飲品別具風味外,也是女性滋補的聖品。除了販售黑糖,台糖也開發黑糖薑母茶沖調飲,嚴選上等老薑原汁,再加入台糖黑糖熬製而成,是冬天必備的暖身禦寒飲品,尤其冬至湯圓滾熟倒入黑糖薑母茶,一拍即合,完美上桌。

台糖也說,黑糖原屬季節性商品,僅製糖開工期生產,看準近年手搖飲市場吹起黑糖風,紛紛推出黑糖咖啡、黑糖鮮奶、黑糖珍珠奶茶等多樣化飲品,台糖順應市場需求,調整工廠生產排程,確保全年供貨無虞,讓國人一年四季都能享受到香氣四溢、安心又健康的台糖履歷黑糖。

台糖履歷黑糖目前在台糖蜜鄰、台糖易購網、台糖特約專櫃、全聯、家樂福、大潤發、台灣楓康超市、全家網站、里仁等通路皆有販售。歡迎消費者踴躍購買,一起感受台糖的用心與安心,為生活甜蜜加味,同時守護臺灣在地農業。大宗購買者可洽台糖公司砂糖事業部:(1)北區02-8979-7651(2)中區05-636-3416(3)南區07-841-1053。



台糖新聞聯絡人:
砂糖事業部 副執行長 顏政偉
電話:(07)811-1276
手機:0933-365012
電子郵件:a01993@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