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2-22 16:00
投資業務處

老協珍斥資48億建桃園新廠 提升高級食品雞精、人蔘精產能

點閱數162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2)日再添4家企業共斥資近99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某面板關鍵材料製造商;根留企業方案的老協珍公司,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上溢精密及怡邦精密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98家企業超過1兆8,47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1,498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77家臺商投資約1兆1,090億元,創造8萬4,566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55家根留企業投資約3,423億元,創造2萬4,154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6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959億元,帶來3萬2,77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9企業排隊待審。

某面板關鍵材料製造商,是全球領先的顯示器材料供應商,旗下產品應用廣泛,由於近年來全球投資環境動盪,且永續經營及綠色消費為市場趨勢,加碼申請第二案,斥資逾48億元在中部興建廠房,增設智慧化生產設備。在節能減碳方面,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採用低碳排設備及設有熱能回收。此次投資讓公司迎向新挑戰,成為產業中的領導品牌,預期投資完成後又可為在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老協珍公司為臺灣知名高級食材與食品製造商,以百年自有品牌「老協珍」推出佛跳牆、熬雞精、人蔘精、米漢堡等系列產品,於國內各大連鎖商場通路販售,產品亦外銷到美國、香港、新加坡、日本及澳洲等地。為因應全球布局及市場需求,計劃斥資近48億元在桃園市蘆竹興建廠房,建置4條智能化生產線,用於生產雞精、人蔘精等相關營養補充品、冷凍食品及年菜、米漢堡等品項。在節能減碳的投資規劃上,除使用低碳排設備外,廠內增加雨水貯留系統及規劃取得綠建築標章。預期投資完成後將為在地增加110個就業機會。

上溢精密主要生產噴頭與壓頭包材,可運用於彩妝、香水香氛、保養品與個人護理等領域,並為國際第一線美妝品牌如雅詩蘭黛、LVMH、PRADA及KOSE等,提供包材一條龍OEM/ODM服務。公司為提供客戶更優質商品並與國外客戶推動減碳排,計劃招募本國員工4名,投入逾5千萬元,在既有臺中市大肚區廠房增設智慧化產線。新投入的機械設備取得歐盟節能標章,並在製程改用更為環保之原料,利於環保回收,達到減塑、減廢及減碳之目的,讓公司經營朝向新的里程碑邁進。

怡邦精密致力於開發金屬熱處理相關設備,可客製化提供解決方案,並外銷至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地。公司展望未來與市場發展,將運用新技術積極開發節能工業用爐設備,為此規劃招募本國員工6名,投入逾2億元在臺中霧峰區新建廠房,並增設智慧化節能產線。在節能減碳方面,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系統,增加綠電使用比例,無論在廠區、製程端及成品,皆逐漸落實環境保護與減少耗能,達成科技機械、節能創新之公司願景。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