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2-27 21:05
工業局

經濟部工業局領軍重磅回歸MWC 大秀臺灣5G產業戰力

點閱數1206
工業局領軍重磅回歸MWC 大秀臺灣5G產業戰力大合照
全球科技界矚目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當地時間2月27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開幕。國際通訊指標科技公司如Nokia、Ericsson、高通以及眾多的國際雲端與電信公司,均把本展會作為引領全球通訊技術最重要展會,因此受到業界格外重視。根據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表示,展會人潮預計回升至疫前至少八成,全球經濟活動預計將回歸常軌。因此,經濟部工業局今年再次籌組臺灣館,帶領17家我國優質廠商實體回歸這重要國際舞台,尋求新買主洽談機會,以爭取更多商機。

本次臺灣館以「臺灣5G開放網路架構生態鏈」為主題,集結從晶片、終端、基地台、傳輸設備、核心網路至系統整合方案等業者,向全球大秀臺灣是全球5G電信商最佳的合作夥伴,更首次將臺灣自主研發的5G端到端專網系統,成為本屆臺灣館展示最大亮點,也期望共同爭取歐美電信大廠與大型系統整合商等國際客戶青睞。

包含和碩聯合、明泰科技、仁寶電腦、鈺登科技、新漢、優達科技、台林電通與緯穎科技等廠商,展示從終端、基地台、傳輸等各式設備,提供買主一站式購足的產品。在5G專網系統應用整合與軟體實力展上,伸波通訊展示的5G專網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泰雅科技結合廣達電腦、譁裕實業、信曜科技、円通科技等聯手展出全球第一套異質5G專網及智慧管理平台、現觀科技提供全球電信業者網路優化和地理定位解決方案、物聯智慧展示支援各式物聯網應用服務平台以及工研院透過聯發科5G手機與自主開發的5G小基站,展示支援全球首次非地面網路的雙向資料傳輸技術等,都將成為國際買主不可錯過的參訪項目。本次於臺灣館舉辦國際合作交流酒會,中華電信共襄盛舉,邀請潛在買主到臺灣館進行交流,有助於增進我國廠商與國際買主良好互動關係。

工業局推動臺灣5G產業發展,除協助產業有個好的研發環境、以政策鼓勵產業投資外,更主動透過參與國際行銷管道,協助業者進軍國際市場,期望讓臺灣5G產業能量在國際大放異彩。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曾偉華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12、0958-960722
電子郵件信箱:whtse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