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07 16:10
國際貿易局

東京食品展「臺灣館」盛大登場

點閱數791
東京食品展「臺灣館」盛大登場,這是自2019 年疫情爆發後我方籌組最大規模的食品產業參展團。
第48 屆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23)於本日在東京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隆重登場,東京國際食品展為全球前三大專業食品展,本次共有60 個國家參加,我經濟部偕同農委會、外貿協會、9 個縣市政府、7 個公協會,以及各類特色食品等138 家食品業者,共同組成「臺灣館」參展。這是自2019 年疫情爆發後我方籌組最大規模的食品產業參展團。

臺灣食品聞名全球,各縣市皆有許多知名特色小吃。今年東京食品展「臺灣館」結合北中南九個縣市,由各縣市首長親自帶領地方特色農產食品業者參展。本次參展品項相當多元,有冷凍產品、休閒飲食品、健康飲品、茶葉及酒類等多項產品展出,展現臺灣物產的豐富及食品的多元性,進行一次最好的台日「食品外交」。

經濟部陳政務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臺灣美食廣受全球消費者喜愛,經濟部透過科技研發協助食品業者提升品質,朝低碳化、智慧化方向前進;另為推廣優質食品行銷全球,執行「食品GO 躍升計畫」, 4 月底將配合日本黃金週在日本舉辦一連串推廣活動,另規劃11 月在東京舉辦臺灣形象展,展示我國在產業、文化、觀光及農產食品等領域之軟實力。

經濟部為協助加工食品業者擴大爭取商機,自去年推動「臺灣食品全球GO計畫」,在全球17個國家辦理超過40項拓銷活動,共計協助2,100家次廠商推廣加工食品,促成近7,000萬美元商機。今年持續推動「全球GO躍升計畫」,東京食品展「臺灣館」正是這個計畫下第一個登場的大型海外拓銷活動。

緊接著東京食品展之後,經濟部將推出一連串推廣活動,例如3月底辦理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邀請全球買主來臺洽談;4月底搭配日本黃金週假期,在日本舉辦臺灣食品祭,以及在美、加等國舉行臺灣食品連環購、在新加坡及越南線上超市合作大型促銷,另與海外進口商合作辧理珍奶及茶、咖啡、啤酒、糕餅等主題節活動,為臺灣優良食品持續在海外市場大力行銷(詳細資訊請查詢:https://foodgo.taiwantrade.com/home/home.html)。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