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14 16:45
水利署

耗水費已開徵 民生水價目前並無調整規劃

點閱數312
      近期水情稍緊,外界對水價合理調整的呼聲又起,但水價涉及民眾基本生活,其調整衝擊用水正義及經濟等深遠問題,短期內尚無調整規劃。

      水利署指出 : 耗水費徵收僅針對大用水戶,不涉及一般民生用戶。目的在促進大用水戶提高用水效率,於今年2月1日開徵,目前已有許多企業積極洽詢節水方案,投入水資源效率用水提升工作,進行回收率盤查,預計開徵後將會省水約一個寶二水庫水量。  

      水利署呼籲節約用水是應對氣候變遷的重要水資源管理政策,水利署會審慎評估耗水費的效應,兼顧民生與經濟發展,以達成穩定供水的目標 。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保育事業組 副組長 莫評任
e-mail :pingjenmo@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89415031  行動電話:092101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