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16 14:30
台灣自來水公司

嘉義水情說明會 台水與縣府邀請園區廠商共同節水抗旱

點閱數202
嘉義水情說明會 台水與縣府邀請園區廠商共同節水抗旱-節水抗旱照片
台水公司第五區處16日上午10時於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內的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與縣政府共同舉辦「嘉義地區水情簡報VS節約用水宣導說明會」,會中除嘉義縣長翁章梁、行政院顧問陳冠廷、大林鎮長許有疆及多位議員蒞臨現場關切並聽取簡報外,園區廠商代表亦踴躍參與,場面十分熱烈。

台水公司李總經理嘉榮表示,在極端氣候下南部地區去年降雨量是30年來新低,台水在去年8月就提前啟動防旱節水措施,包括跨區調度水源、增鑿抗旱水井、落實產業節水,以因應今年上半年水情考驗。這陣子中南部的水情確實吃緊,台水將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全力調水、找水,一起節水來挺過旱象度過缺水危機。

嘉義縣翁縣長在會中亦呼籲全體鄉親及企業共同進行抗旱大作戰,多節水,企業進行廢水回收及鼓勵使用再生水;大林許有疆鎮長亦強調為園區發展,大家多惜水、一水多用,全力配合政策節水,共創幸福大林願景。

現場除五區處蕭淑貞處長簡報外,亦請佐登妮絲公司分享節水經驗,副廠長廖述正說明,園區相當重視綠能生產,在節水方面於城堡內設計諸多可回收水的設施,例如設有儲水設備,可回收雨水高達2500噸的儲水量,可運用於植栽澆灌;還有作再生水(中水)回收,每天生產用水循環6.6噸,運用於園區廁所沖洗等用水。

台水公司表示將水情資訊及節水措施完整向園區廠商宣導說明,獲得廠商熱烈廻響,亦感謝佐登妮絲公司分享節水經驗,再次呼籲民眾多節水、省水,一起來挺過今年旱象。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營業處 林處長孟珠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400,行動電話:0952-402749
電子郵件信箱:moju@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