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23 14:30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晚崙西亞冰」季節限定直送 臺南總公司福利社限量供應

點閱數234
台糖總公司福利社特別向臺東糖廠引進「晚崙西亞冰」,4月底前買滿臺東冰品300元即享95折優惠。
你吃過東部限定果物「晚崙西亞」嗎?現在正是「晚崙西亞」熟成的季節,台糖總公司福利社特別向臺東糖廠引進「晚崙西亞冰」,讓南部民眾有機會就近嚐鮮。台糖表示,由於該冰品是以當季採收的水果產製,數量有限,4月底前買滿臺東冰品300元即享95折優惠,想品嚐酸甜好滋味的民眾就趁現在!

台糖說明,「晚崙西亞」是一種水果的名字,也有人稱之為「香丁」。其外型大小、色澤都與柳丁相似,但因它從開花到熟成的期間比其他柑桔類還久,所以它的酸度、甜味及香氣都較其他品種略勝一籌。不過晚崙西亞對生長環境條件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在臺灣只有花東地區能成功種植,其中又以臺東為主要產地,而每年3、4月是晚崙西亞的成熟期,其滋味甜中帶酸,風味濃郁。

今年台糖臺東糖廠向臺東縣成功鎮農會收購當季採收的晚崙西亞,並將其製成原汁冰棒及增添奶類滑順口感的冰淇淋。為使南部民眾有機會就近嚐鮮,台糖位於臺南市東區生產路54號的總公司福利社特別請臺東糖廠產地直送,獨家引進晚崙西亞冰棒及冰淇淋,讓民眾得以品嚐晚崙西亞濃郁的柑桔果香,以及自微酸中迸發出的甘甜好滋味。

台糖表示,晚崙西亞口味冰品數量有限,僅月進200支冰棒及100盒冰淇淋,冰棒每支25元、冰淇淋40元,民眾嚐鮮手腳要快。同時福利社亦有販售臺東名產洛神花口味的冰品,以及享譽全臺的花蓮糖廠冰品,有芒果、木瓜、酒香、榴槤等特色口味,亦有經典不敗的鮮奶、薄荷、綠茶及清冰,歡迎民眾來臺南生產路台糖總公司福利社,用味蕾遊歷美麗的後山。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
聯絡資訊
台糖總公司福利社:
地址:台南市東區生產路54號
電話:06-3378543
營業時間:09: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