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27 13:57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屏東高鐵特定區周邊首件開發案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今動土 陳揆期勉帶動地方發展

點閱數470
屏東高鐵特定區周邊首件開發案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今動土  陳揆期勉帶動地方發展(禮成合影留念)
為滿足臺商投資需求及平衡區域發展,經濟部於今(27)日舉辦「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典禮」。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主持,包含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屏東縣縣長周春米,立法委員鍾佳濱、莊瑞雄,以及園區公協會與重要廠商代表計約150名,皆踴躍出席致賀,展現地方對園區開發的高度期待。本園區面積為26.86公頃,預計可促進投資新臺幣(下同)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創造就業機會790個,將有助於促進屏東的經濟發展與就業繁榮。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為平衡區域發展,行政院於110-111年間,先後核定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科學園區、運動休閒園區、實驗中學及高鐵站等設置計畫,期望加速引進科技產業,讓屏東由農業大縣轉型為工業重鎮。陳揆表示,本園區是屏東高鐵特定區開發案之第一塊拼圖,期勉園區開發招商順利,未來可吸引更多產業與人才落腳屏東,以加速帶動屏東的繁榮發展。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在疫情期間,每年仍繳出雙位數的營運成長績效,目前園區土地出租率已超過97%,為持續提升發展動能,經濟部特別推動屏東園區的擴區計畫。林次長向屏東鄉親允諾,本基地,未來將扮演區域發展“破風手”的角色,將致力做到如期如質完工、用心招商、貼心服務及優化環境等事項,並與屏東科學園區鏈結,以形塑在地科技產業新聚落。
 屏東縣縣長周春米於致詞時感謝中央對屏東建設的支持,並細數屏東高鐵特定區各開發案進度,強調未來屏東發展潛力無窮。她同時表示,屏東縣水資源豐沛,擁有最優質的投資環境,現在投資屏東“正對時”,歡迎所有廠商踴躍前來投資,讓屏東縣成為具競爭力的希望城市。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受訪表示,受地緣政治衝擊,將加速驅動臺商回流趨勢。為提前整備產業用地,加工處特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挹注推動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擴區基地不僅公設完善、租金低廉、水電供應無虞,且緊鄰省道台1線,交通十分便捷,未來周邊又將開發高鐵站、實驗中學及科學園區,未來發展潛力無窮。楊處長歡迎所有業者把握良機、踴躍進駐,以搶占獲利商機。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二組工務科 黃顯琇 技正
聯絡電話:(07)3611212 分機224
電子郵件信箱:show@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