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14 18:00
國營事業委員會

經濟部強化國營事業管理 陳昭義回任國營會副主委 楊明州接任台糖公司董事長

點閱數3122
經濟部強化國營事業管理  陳昭義回任國營會副主委  楊明州接任台糖公司董事長
經濟部強化國營事業管理  陳昭義回任國營會副主委  楊明州接任台糖公司董事長

經濟部轄下國營事業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有鑑於此,經濟部王美花部長特別敦請陳昭義先生回任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借重其經驗協助國營事業綜合經營。而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行政院陳院長也已核定由楊明州先生接任。

經濟部表示,陳昭義擔任台糖董事長期間,致力於公司多角化經營,除配合工業局以「只租不售」方向開發產業園區,創造產業發展契機外,更將重心放在全面改建現代化養豬場,提供國內國產優良肉品外,也把過去被視為鄰避設施的養豬場改建為現代、進步的設施,在陳董事長任內,已陸續完成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運轉啟用,雲林虎尾、斗六、台南南沙崙等現代化豬場也展開試營運。在階段性任務完成後,王部長希望借重陳昭義先生歷任工業局長、國營會副主委等豐富管理經驗,回任國營會副主委,協助督導所屬事業的建設進度。

經濟部指出,至於台糖公司董事長,陳建仁院長也已核定,將由楊明州先生接棒帶領該公司經營團隊,楊明州是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碩士,同樣是資深公務人員,基層做起、城市管理、工務專業上都備受各界肯定,曾歷任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副市長、秘書長等重要職務。王部長也賦予出身農家的新任楊明州董事長三大任務,分別是確保民生肉品生產穩定、協助國家產業及能源發展,以及持續擴建現代化養豬場等,都要借重其多年公務經驗及專業。相信陳昭義副主委及楊明州董事長兩位公務老將,能協助經濟部繼續順利推動業務、福國利民。

國營會發言人:胡文中組長
e-mail:wchu@sec.gov.tw
辦公室電話:02-23713161-212
行動電話:0922-042-786

聯絡窗口:李忠恕科長
e-mail: csli@sec.gov.tw
辦公室電話:02-23713161-293
行動電話:0933-12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