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20 13:40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新卸任董事長交接 楊明州接棒擦亮台糖金字招牌

點閱數3123
台糖新任董事長楊明州(右)在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中)監交下,從卸任董事長陳昭義手中接過印信。
台糖公司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於今(20)日上午10時,假臺南市台糖總管理處舉行。新任董事長楊明州在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監交下,自卸任董事長陳昭義手中接下印信,接棒成為台糖公司第25任董事長,並宣示將帶領團隊全力以赴,擦亮台糖這塊金字招牌。

台糖表示,新任董事長楊明州係從基層做起的資深公務人員,他在城市管理及工務等領域的專業能力備受肯定,並曾擔任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副市長及秘書長等重要職務,而身為農家子弟的他,將秉持過去在公務體系近40年永不懈怠的精神帶領同仁打拚,並與時俱進,以新思維治理台糖。

台糖說明,卸任董事長陳昭義在本任期(民國108年6月19日上任迄今)積極配合政府以「只租不售」方向開發產業園區,創造產業發展契機,更大力推動全面改建現代化養豬場。現階段除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已運轉啟用外,雲林虎尾、斗六、臺南南沙崙等現代化豬場也陸續展開試營運。今後將由新任董事長楊明州接手,延續推動現代化養豬場改建的任務,以翻轉鄰避設施的刻板印象,持續提供國人優良的國產肉品。

此外,楊明州董事長表示,台糖無論在民生產業、綠能科技、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方面,都扮演重要的角色,責任重大,他期許和有如家人的台糖同仁們一起奮鬥,「我們準備挽起袖子、開始做事」,攜手同仁齊心提升經營績效、確保民生肉品穩定生產,以及協助國家產業與能源發展,完成政府賦予台糖的責任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