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22 09:00
商業司

422世界地球日經濟部商業司聯手電商合力打造 《綠色購物節》活動

點閱數385
為實踐2050淨零排放願景目標,經濟部商業司積極推動普及綠色生活與消費,鼓勵消費大眾在食衣住行的行為模式改變,透過綠色消費行為,落實低碳生活,特別規劃於4月22日(六)至4月28日(五)與momo購物平台合作辦理「綠色購物節」活動。

4月22日適逢世界地球日,商業司與momo購物平台共同舉辦綠色行動「Go Green Go Live」全日綠色商品網路直播節目,於4月22日(六)當天12:00至18:00連續分享綠色優質商品,同時介紹國際減塑趨勢,將減碳與減塑知識融入於消費者生活當中。為鼓勵綠色消費,經濟部亦推動「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及「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透過多元的補助方案,鼓勵消費者及商業服務業者共同落實減碳目標。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表示,淨零減碳已為企業邁向永續之共同課題,愈來愈多民眾與企業重視節能減碳課題,綠色低碳的商品也逐漸受到消費者的關注,預期綠色消費將成為未來重要的消費趨勢,綠色商品在市場上也極具成長潛力。商業司此次與電商momo合力打造「綠色購物節」活動,透過與民間企業相互合作,從企業端綠色商品的提供,結合綠色消費優惠方案,激發民眾消費選購綠色商品的動機,歡迎消費者共襄盛舉,共同響應綠色消費行動。

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商業服務業節能減碳專區(https://www.business-netzero.tw/)查詢。

發言人:經濟部商業司 劉副司長雅娟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電話:02-23212200 分機8323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商業司 翁專門委員靜婷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
電話:02-23212200 分機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