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02 09:00
中部辦公室

前瞻計畫補助市場拆除重建 屏東車城福安市場完工啟用

點閱數340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市場於5月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經濟部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協助並推動「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公有零售市場建築物震能力評估及改善計畫」,屏東縣車城鄉福安市場於5月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福安公有零售市場自民國65年興建至今已逾40年,因建物結構嚴重損壞,車城鄉公所考量民眾安全,將舊有市場拆除重建,周邊集結全臺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絡繹不絕之人潮,且設置停車場,交通便捷提供民眾優質、友善及舒適採買的購物環境。
  重建工程總經費4,173萬元,經濟部補助約1,900萬元,協助公所打造安全舒適的保有傳統市場人情温暖的建築,期待以新面貌再現的福安市場,能為地方注入新活力,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經濟部將持續協助並推動各地方傳統老舊市場的建築物耐震補強,並改善市場環境,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為民眾建立更安全的採購場域,同時讓地方的商業動力再度活化。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