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2 11:00
能源局

綠攝大地,綠野現蹤 「2023綠能攝影徵件競賽」發出英雄帖!

點閱數371
太陽光能、風電等再生能源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一場由經濟部能源局將於112年5月15日舉辦的「2023綠能攝影徵件競賽」活動即將開跑,廣邀民眾透過手上的鏡頭、自己的視角,發掘生活周遭與綠能相關的一切美好事物,共同傳遞我國再生能源發展的願景。

今年綠能攝影徵件競賽以生活中的綠能為主題,分「平面拍攝組」與「動態攝影組」二組,獎項豐富,首獎可獲郵政禮券10,000元,拍攝的題材必須以再生能源為主角或含有其元素(如風力電機、太陽能光電板等),藉以展現綠能的自然風貌或設施樣貌;建議拍攝題材包括:(1)綠色生活—在生活周遭看見的再生能源設施,如中捷「綠」線、太陽能充電站等、(2)綠色秘境—如高美濕地的風力發電、宜蘭的地熱谷、花博綠建築等、(3)綠色生態—能源設備與生態共存共融的畫面,如電廠維護之濕地、山林生態樣貌。(參見簡章)

發展再生能源是響應國際減碳趨勢與永續環境理念相當重要的一環,能源局希望藉由綠能攝影徵件競賽活動,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臺灣發展再生能源的優勢與利基,共同體驗臺灣能源環境的真善美。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吳秋蓉科長
聯絡電話:02-2775-7645
電子郵件信箱:cjwu@moeaboe.gov.tw
相關檔案
綠攝大地,綠野現蹤 「2023綠能攝影徵件競賽」發出英雄帖!
開啟綠攝大地,綠野現蹤 「2023綠能攝影徵件競賽」發出英雄帖!.pdf檔 310.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