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6 14:25
能源局

目前國內最大離岸風場完工啟用 海能風場正式加入綠能發電行列

點閱數707
目前國內最大離岸風場完工啟用,蔡英文總統今(16)日受邀見證風電發展里程碑,總統表示,當全世界的離岸風電建設,都受到疫情嚴重影響時,台灣在做好防疫為前提下,還能讓進度持續往前走,是非常不簡單的成果。海能風場完工後,有「供應產業需求、綠電穩健發展,強化供電助力」等三項重要意義,希望很快可以聽到下一個風場完工的好消息。

至於部分報導引述王美花部長所謂合法圖利廠商的說法,事實上王部長是在說明經濟部全體同仁合法協助產業,促進經濟發展。以風電產業為例,有三大協助,包括疫情期間推動人員船隻防疫專案,協助國內產業成功打入國際供應鏈,並打造跨部會協調的綠能溝通平台等。

王部長也表示,但海能風場在面臨疫情衝擊的嚴峻情況下,仍竭盡所能完工併網發電,經濟部感謝所有參與海能風場建設的團隊及人員的付出,與本部能源局與工研院互相攜手努力,公私部門協力合作達成相關目標。

海能風場完成全數47座風機後,正式加入綠能發電行列;海能風場於2018年獲選為第二階段潛力場址之遴選風場,位於我國苗栗縣外海4-10公里處,緊鄰海洋示範風場,總裝置容量為376MW,每年可為約38萬戶家庭提供潔淨風能。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陳崇憲組長
電話:02-2775-7770、0919-998-339
電子郵件信箱:ctchen2@moeabo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