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8 14:30
智慧財產局

智慧局6/9邀專家剖析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相關著作權議題 歡迎踴躍參加

點閱數350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6月9日邀專家剖析AI聊天機器人及ChatGPT相關著作權議題歡迎踴躍參加
    為使大眾了解AI聊天機器人可能涉及之著作權問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將於今(112)年6月9日下午2點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舉辦「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相關著作權議題」講座,邀請專精AI領域法律議題的陳家駿律師擔任主講人,活動將同步於智慧局「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粉絲團直播。


    智慧局表示,OpenAI公司開發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可與使用者聊天對談,更可作為翻譯、算數、撰寫程式,甚至活動規劃等工作的輔助角色。然而, AI人工智慧的訓練階段往往需要大量資料投入,其中可能會涉及他人著作的利用,如果使用者將AI聊天機器人的產出做後續利用,也可能會產生著作權問題,為此智慧局特舉辦「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相關著作權議題」講座,以提升大眾對AI領域涉及著作權觀念的認知。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相關著作權議題」講座已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或線上點閱,活動詳情請洽詢「飛力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02-8786-9798#171李小姐、逕上活動網站填寫報名表單(掃描QRCode),或洽詢智慧局FB粉絲專頁「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小編。


業務主管:洪代理組長盛毅 02-23767136 行動電話0987-362547 sihung00524@tipo.gov.tw


新聞聯絡人員:余佩真 02-23766161 行動電話0963-689602 tulip00740@tipo.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