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8 19:20
水利署

高雄緊急海淡機組如期產水 總統感謝工作人員辛勞

點閱數175
高雄緊急海淡機組如期產水 總統感謝工作人員辛勞-1
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下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立法委員邱志偉及水利署長賴建信與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等人陪同下,視察高雄緊急海淡機組,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讓高雄興達電廠旁的緊急海淡機組如期產水,穩定南部地區用水需求。

賴署長指出,高屏溪川流量變化大,在4月19日流量僅4.1cms,與百年大旱期間的最低流量3.8cms相當,有賴高屏溪伏流水、抗旱備援水井、再生水等前瞻基礎建設提前完工,即時上場救援,讓高雄地區不致進入分區供水而影響民生產業正常運作。並且透過穩定南部供水抗旱措施,從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著手,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加強抗旱水井整備,再經由區域治理共享水資源,進一步強化抗旱水源。再者,依行政院3月8日決定,於高雄興達電廠旁施設緊急海淡機組,在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努力,每天平均動員80人、大型機具10部,僅用40天就開始產水,在相關抗旱措施均上場後,可以更加確保南部供水的穩定。

蔡總統除嘉勉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外,也肯定水利署能提早一步因應未來變局,對維護台灣珍貴水資源做前瞻性的擘劃,也期許透過開源、調度、備援、節流等方式,加速推動曾文南化聯通管、備援調度幹管、南化水庫溢洪道加高、荖濃溪伏流水及再生水等水資源建設,多管齊下,讓南部地區供水更加穩定,確保民眾用水安心無虞。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源經營組蕭科長士斌
e-mail :hsiaopin@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168 行動電話:0921-913601